西寻

那个夏天【伞修】

于是我刚发了上就发下,这盘特别扎心hh
---

【下】
“苏沐秋!快来看荣耀最近的公告!”
叶修很着急的找到了在厨房里忙碌的苏沐秋
“诶?怎么了,不要慌啊。”
苏沐秋被叶修拉起就跑,两人跑到电脑前,苏沐秋很认真的把荣耀更新的公告看了一遍
“哎~果然散人这下废了,真可惜呐,千机伞才刚刚成型。”
“沐秋。。。”看到苏沐秋很低落的从房间出去叶修也很难受,两人奋斗了一个多月的结果就在此时化成灰烬,看着电脑一旁的君莫笑与一叶之秋,叶修叹息了一声坐在了电脑前。
苏沐橙刚回家便觉得气氛不太对,哥哥一脸郁闷的在厨房里,叶修一脸茫然的坐在电脑前发呆。。这是怎么了?。。
“那个。。哥哥,我回来了”
“啊。沐橙欢迎回来,饭马上好。。”
苏沐橙看着哥哥心不在焉的样子似乎意识到了什么,将书包放在了沙发上走进了哥哥的房间。
“叶修哥。。这是怎么了?”
“啊,沐橙回来了啊,哎,如你所见散人废了。”
叶修摸着桌子上的君莫笑说道
“啊。。真是可惜呐。。所以哥哥才这么没有精神。。”
苏沐橙虽然不懂游戏可两位哥哥这一个月的努力她比任何人都清楚。
不久便开饭了,饭桌上没有人说话,苏沐橙觉得哥哥是不是太低沉了想了很多安慰的话也没有说出来,就这样度过了漫长的一天。
第二天苏沐秋看起来好了不少,叶修也觉得很奇怪
“沐秋。。你还好吗?”
“没事,阿修,只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而且我们还有一叶不是嘛?”
阳光撒在少年光鲜的脸上,叶修看得出来他并不开心,只是勉强自己要打起精神来,叶修不知道自己还能和苏沐秋这样多久,但他知道这一幕他此生也不会忘记。
大概又过了两个月,又是一年盛夏,荣耀突然组织职业联赛招募各种各样的战队,他们经常去的网吧老板陶轩准备自己组一个战队,邀请了叶修和苏沐秋两人
“战队?”叶修睁大了眼睛,没想到陶轩一个网吧小老板居然有这样宏大的理想。
“是的,你和苏哥荣耀都有超强的实力,我相信你们俩在一个战队,肯定会得到冠军的!”
叶修和苏沐秋你看我,我看你似乎在用眼神交流着什么。
“战队,挺好的啊,我记得前十都有奖金吧,多好可以挣钱,阿修,你觉得呐”苏沐秋看了看荣耀职业联赛的介绍很开心的给叶修说道
“嗯。。。挣钱是不错。。可是你忘了我是离家出走吗?”苏沐秋沉默了很久,叶修离家出走这一点有点难办,职业联赛就意味着实名认证,万一被他们家里的人抓回去怎么办?
“嗯。。。我觉得我可以去偷傻子弟弟的身份证。”叶修突然说到,苏沐秋眼睛瞬间亮了起来
“真的吗?可你弟弟的名字不容易发现吧?”
“我想叶秋这个名字,很大众化。你们等我我很快回来。”
大约三天以后叶修回来了,他手拿身份证很开心的朝着苏沐秋招手,似乎在说“我们能一起去打比赛了哦”,当天两人签订了嘉世战队的合同。
----------------------------------
离职业联赛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叶修和苏沐秋天天都在做着各种训练
“好热啊~为什么七月这么热啊~”苏沐秋擦了擦脸上的汗水起身拿起钱包准备往外面走
“诶,沐秋你去哪里?”叶修手离开了键盘跟着站了起来
“拿着钱包还能去哪里,去买点烟和冰棍。”苏沐秋摇了摇钱包向外面走去。
七月的太阳如火一般烤在苏沐秋的皮肤上,苏沐秋拿着冰棍就往嘴里塞,突然手机震动了起来,是叶修打来的
“喂?怎么啦?”苏沐秋将一盒烟塞进了裤包里
“没什么。我在想你怎么还没回来”叶修的声音听起来有些疲倦
“怎么啦,才一会没见就想我了?刚才遇上陶哥了就谈了一会”
两人就这样谈了很久,谈的十分起劲以至于苏沐秋过马路时连头都没有抬起来,一辆失控了的小卡车就这样朝他冲了过来“嘭”的一声,少年瞬间血流不止躺在了血泊中
“喂?苏沐秋你那边什么声音!?”叶修听到声音不对急了起来
“哈。。。阿修。。。照顾好沐橙。。还有。。我们的荣耀。。”苏沐秋用尽了全部力气说出了这句话手机重重的摔在了地上,叶修突然眼泪就跟着流了下来,拿起钥匙就往外面跑
“喂!!?沐秋你不要吓我啊!”手机那头只传来了依稀的声音“啊,这位少年只有18岁吧。这么年纪轻轻就出车祸了!”“快快,快打120,看样子说不定还有救”声音越来越小到后来索性没了声音。“沐秋。。”叶修跑着跑着就停下了,他又不知道苏沐秋是在哪里出的车祸这样没有目地的跑下去也不是个办法,过了一小会手机再次响起,叶修颤抖的接了电话
“喂。。?”
“这里是公路医院,我们在刚才送来的小哥身上找到了电话打了您的号码,请您马上来医院一趟。”
然后对方便挂了电话,叶修双眼不知何时又堆积起了泪水,他手依然颤抖着拨通了苏沐橙的电话
“叶修哥什么事吗?我马上就放学了。”
“沐橙。。马上来公路医院。。你哥。。出事了”
------------------------------------
苏沐橙在公路医院见到叶修时他正一口又一口的抽着烟,脸色十分苍白,红着双眼看着苏沐橙,“你终于来了。快进去吧,说不定还能看见。。”话还没说完手术室的灯就暗了,医生从里面出来了,叶修立刻走上前去“哎,十分抱歉,患者送来时本就没了气。。对不起,我们已经尽力了。”护士将苏沐秋的尸体拉了出来,白色的布已经染成了触目惊心的红色,苏沐橙哭着将布拉开,里面是苏沐秋面目全非的身影“哥。。。”苏沐橙抽泣着,叶修将烟熄灭上前拍了拍沐橙。
“你们没有其他的家人了吗?毕竟你们两还没满十八岁。。”这时一位成年大叔被警察压了过来。
“这位是那辆车的主人,根据他的口述,当时太阳太大闪的他没有注意这位行人 于是才造成惨祸的发生。”
叶修呆滞的看着他们一句话也不说,苏沐橙依然趴着苏沐秋的尸体旁抽泣着。
“他们没有家人了吗?”警察问着,医生摇了摇头叹息了一声,将尸体拉走了,苏沐橙摊坐在地上大哭了起来“你。。还我哥哥!”她指着那位成年大叔大声叫到,大叔扑通一声跪下了
“对不起,都是我的错,我家里没什么钱陪不起什么值钱的东西,要不然我把这条命陪给你吧”说完他就站了起来向墙冲去,可被警察拦了下来。
“早知现在,何必当初啊,你的死能偿还这条鲜活的生命吗?两位,这人我们会带回去法律处置的,节哀顺变!”成年大叔就这样被拉走了,剩下了不知所措的两人。。
七天后。。苏沐秋被葬在了南山公墓里,葬礼举行的十分朴素只有叶修、苏沐橙还有陶轩参加,因为肇事者很穷赔给他们的钱都只够给苏沐秋买一个最廉价的墓碑,葬礼中只有苏沐橙泣不成声,叶修一口又一口的抽着烟,陶轩看着两人叹息着老天不公。。。又是半个月过去了荣耀职业联赛开幕,叶修以叶秋的身份征战荣耀沙场,一叶之秋也在叶修的手上火了起来,经过一段时间的奋战嘉世在总决赛上获得了冠军,叶修拿着奖牌马不停蹄的赶到了南山公墓,他站在苏沐秋的墓前
“沐秋,看我拿到了第一个冠军,今后的荣耀我会带着你的那一份拿到更多的冠军”叶修说完就把奖牌放在的苏沐秋的墓前转身离去,雨突然下了下来叶修在雨里越走越远,苏沐秋墓前出现了一位透明的少年,他向伸手去触碰奖牌没想到却穿了过去,雨点也穿过少年的身体一点点的打在奖牌上,少年长了长嘴便消失了。。。
“阿修,对不起。。”
【完】

评论(3)

热度(10)